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社引领创建农民合作社助农增收

作者:苏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社紧紧围绕当地农业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以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出发点,引领创建了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专业合作社,有力推动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快速发展。

  连云港市赣榆区社以“两社一会”、“现代农村流通网络工程”建设为切入点,充分发挥供销社组织体系遍布乡村,沟通城乡,连接生产与市场的作用,帮助农民推销农产品,并利用供销社的组织、网络和服务等资源优势,完善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在改革发展中,主动适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围绕发展“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的特色农村经济,以优势产业和产品为纽带、因地制宜,采取与龙头企业联办、基层供销社领办、村委会合办等形式,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

  墩尚供销合作社以连云港快驰鳅业有限公司为龙头,以墩尚镇农技中心为技术主体,联合部分泥鳅养殖大户投资25万成立了赣榆丰瑞泥鳅养殖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采取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实行苗种繁殖、饲料供应、技术指导、收购包装、出口一条龙服务,带领农民共同致富。2017年,合作社安排农民就业120人,帮助农民实现收入1540万元。创新开展稻田套养泥鳅,亩产泥鳅300余斤,无公害水稻1200斤,亩均实现收入10000多元。沙河供销合作社联合蔬菜种植大户投资26万元创办了赣榆区沙河镇孔飞蔬菜专业合作社,采用国际化标准种植模式,生产的蔬菜通过国家卫生安全和质量检验认证,产品销往国内各大超市和地区,深受消费者青睐。

  截至目前,连云港市赣榆区社共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255家,其中联合社14家,社员15752人。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