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仪征市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新增2乡镇10个网点

作者:赵锡娟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前日,在江苏扬州大仪镇,仪征市供销农资连锁有限公司万集分公司多了一项业务,就是把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起来。像这样的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点,今年在大仪镇设有7个点,该项工作开展一个多月下来,已回收废弃农药包装物5万多件,废弃物回收覆盖全镇2万多亩农田。同样新增这样工作的还有新集镇。对于这一项工作,当地居民和农资店都表示欢迎,纷纷表示这是一项环保利民措施。

  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防止废弃农药包装物散落田间而污染环境,由仪征市供销农资连锁有限公司为实施主体的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工作去年在3个乡镇、16个网点开展起来,2017年共回收农药废弃包装物45万余件,回收率约60%。在此基础上,今年又在大仪、新集2个乡镇10个网点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今年来,5个乡镇26个网点已回收废弃农药包装物约18万件。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