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落户四川中江

倡导绿色发展 助力精准扶贫

作者:白京京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22日,第二届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记者于发布会上获悉,以“绿色发展,精准扶贫”为主题,第二届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在四川省中江县举办。
 
  作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本届绿色产业博览会还致力于生动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在致辞中指出,绿色发展需要全社会的努力,更加离不开林业的贡献。近年来,我国林业产业快速、持续、健康发展,全国林业产业总产值2017年突破7万亿元,林产品进出口贸易额达1500亿美元,五年来平均增速达12.1%,已成为世界上林业产业发展最快的国家和世界林产品生产、贸易、消费第一大国,未来会有更多越来越好的林产品担纲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
 
  本届绿色产业博览会落户中江,为中江绿色产业提档升级、打响品牌提供了无限助力。中国供销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杨凤禄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供销集团作为服务国家宏观调控和惠农政策的重要力量,有责任推动全国绿色产品流通和绿色产业的健康发展,希望中国供销(中江)世界绿谷博览城充分发挥绿色产业基地的媒介作用。
 
  据了解,中国供销(中江)世界绿谷博览城项目地处中江城南西江两岸,占地约1400亩,由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直属的中国供销(海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7亿元,分三期建成,运用“商贸+文旅+康养” 的新模式,拉动产业,带动经济,促进就业,最终实现构建幸福产业和幸福生活的新样板、新示范,打造乡村振兴典范。与此同时,中国供销(中江)世界绿谷博览城将为中江县45个乡镇提供“绿色产业展示馆”,创新设置“精准扶贫展区”,展示中江产业扶贫成果、扶贫特色绿色产品,助推中江绿色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届时,包括智慧农业、绿色农副产品、绿色建材、绿色交通、绿色旅游在内的上万款优质绿色产品,将汇聚一堂开启一场绿色盛筵。
 
  本届绿色产业博览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中国供销(海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绿色中国杂志社、四川省中江县人民政府主办,四川世界绿谷博览城开发有限公司、绿色中国网络电视中心联合承办,旨在弘扬绿色发展理念,展示绿色发展成果,推动交流与合作。博览会同期将举办“绿色中国行重走美丽中江”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四川省中江县钟氏手工银丝挂面、旬邑马栏红牌苹果、农丰宝牌生物有机肥等绿色产品宣布入驻第二届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并在发布会上进行现场签约。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