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凯里市供销合作社帮扶村贫困户喜领15万株辣椒苗

作者:罗浩芝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20日,贵州省凯里市旁海镇香河村的几个自然寨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香河村的69户贫困户领到了市供销合作社免费发放的辣椒苗,大家趁着好天气,马上将辣椒苗种在地里。

  为了做好香河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市供销合作社加大了帮扶力度。一是市社帮扶干部组织村干走家串户了解贫困户的动态,为贫困户找准脱贫致富新方向,根据香河村的实际情况,让贫困户土地“一减四增”,减少玉米种植面积,增加辣椒种植,切实做到真脱贫。二是根据市委、政府的扶贫政策,及时与市产业扶贫的蔬菜专班对接,协调解决贫困户辣椒用苗问题。三是组织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企业到香河村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的实际困难,为贫困户解决难题。

  到目前为止,市供销合作社免费发放辣椒苗15.3万株,为贫困户解决了76亩的辣椒用苗,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各企业为贫困户解决了辣椒地膜,预计在5月底市社还将免费为每户贫困户送上50公斤的复合肥,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