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东南州合作金融帮助苗族刺绣走出大山

作者:周鑫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5月16日下午,贵州黔东南州新农城乡消费合作社一行3人到苗族刺绣传承人社员李泽英家中开展股金调剂后跟踪服务。得知李泽英6月中旬将前往加拿大对我州苗族刺绣工艺品进行宣传的消息,一行人对她表示祝贺。

  “没有你们的支持也不会有我的今天,感谢合作社股金的大力支持,才使得我们的刺绣得到更好的继承和发扬”李泽英感激的说。

  李泽英原是台江县民族工艺品的个体经营户,是苗族刺绣传承人,多年来,她孜孜不倦地推销苗族刺绣,扩大苗族文化的影响力,经常参加全国各地民族刺绣工艺品展销会,极力推介苗族工艺品。

  在2014年时,她遇到一件头痛的事情,随着国家对少数民族文化的重视,加之苗族刺绣名气的提升,收藏苗族刺绣的人越来越多。但是个人刺绣已经远远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急需资金来大刺绣量。新农城乡消费合作社在得知该情况后,及时联系上了她,在深入了解了她的情况后,为其制订了有针对性的股金调剂方式。4年来,在新农城乡消费合作社的大力支持下,累计为她调剂股金53万元,成立了泽英苗族刺绣工艺品有限公司,及时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刺绣公司成立后,她召集有刺绣技艺的妇女,发挥特长,解决了苗族妇女20人就业。精湛独特的刺绣上市后就受到欢迎,产品销往北京、上海、重庆、成都等全国各地,年销售额近百万元。

  李泽英不仅自己做大做强,还带动全州300多位苗族刺绣人加入了黔东南州民族工艺品行业协会,开设近100家民族手工艺品店,促进了全州整个民族刺绣行业的繁荣,既让当地从事民间刺绣的人们走上了致富之路,又使苗族刺绣得以传承,让苗族刺绣走出大山,走向世界,为宣传和发展民族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