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茶标准化加工技术及产品活性评价研究”科技成果评价暨省公益技术应用研究项目验收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5月17日,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中茶院)承担的“老鹰茶标准化加工技术及产品活性评价研究”项目进行了技术成果评价和验收结题、浙江省公益技术研究农业项目“基于自组装纳米结构的茶多酚在日化产品应用中的稳态化技术研究”进行了验收。专家组由浙江大学梁月荣教授、浙江省农业厅种植业管理局毛祖法研究员、浙江理工大学胡秀芳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梁新乐教授和我院朱跃进研究员共五人组成。
 
  “老鹰茶标准化加工技术及产品活性评价研究”研究制定了加温-闷酵-杀青-揉捻-造型-干燥的老鹰茶加工工艺,建立了加工生产线,制定了技术规程,开发了颗粒型新产品,完成老鹰茶保健功效研究数据1套,加工技术规程1个,产品质量标准1个和市场营销方案1份,形成了老鹰茶产品标准化加工技术体系,为老鹰茶产业化奠定了基础。比较研究了老鹰茶与常见代用茶抗氧化及抑菌性能,证明老鹰茶清除羟自由基的能力和抑菌能力强于胎菊、金银花、荷叶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项目合同指标,同意通过验收;同时认为该成果达到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对于提升巫溪县老鹰茶产业具有重大意义。
 
  “基于自组装纳米结构的茶多酚在日化产品应用中的稳态化技术研究”以1-(3-二甲氨基丙基)-3-乙基碳二亚胺盐酸盐(EDC)联合N-羟基琥珀酰亚胺(NHS)为催化体系,采用PEG化的水溶性高分子透明质酸为载体,通过自组装纳米结构包载茶多酚,制备了茶多酚纳米粒稳态体系(PEG-HA-TP);稳定性试验表明PEG-HA-TP纳米结构在4℃及25℃均具有较好的稳定性;体外透皮实验结果显示,自组装纳米结构有促进茶多酚透皮吸收的能力。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已完成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指标,验收合格。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