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靖边县正丰联合社:助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开展精准扶贫分红现场会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靖边县正丰联合社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分红现场会

  5月12日,为落实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战略,立足产业扶贫稳步发展,增加贫困户收入,延伸产业帮扶措施,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根据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资金投资收益的分红方案,靖边县正丰联合社对产业帮扶中建档立卡在册的贫困户582户2003人兑付分红资金100万元,分别给予390户脱贫巩固户每户一次性分红1420元;106户未脱贫贫困户及86户兜底户每户一次性分红2140元,剔除户和新增户不进行分红。

靖边县正丰联合社理事长张耀霞讲话

  靖边县正丰联合社理事长张耀霞介绍联合社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相关工作情况,通过对贫困户进行摸底、调查,精准识别出619户贫困户2130人。实施产业先行,从多方面、多角度开展了产业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整村推进和区域带动相结合,因企因户施策,发展种植产业、家禽养殖产业、吸纳用工,提供农资、农机服务,改善设施,平田整地,签订订单种植合同等一系列举措,现已取得了突出成效。截止目前,结对帮扶未脱贫贫困户106户388人,脱贫巩固户390户1426人,社会兜底户86户189人,剔除备查户37户127人,为产业精准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贫困户发放现金

  现场发放分红现金,对产业帮扶中建档立卡在册的贫困户582户2003人兑付分红资金100万元,涉及靖边县12个乡镇,37个自然村。

贫困户领取分红现金

  会议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农民朋友们杜绝等靠要的思想,勇于掌握新技能,用知识来改变命运;二是希望今天分到现金的农户,能更好的用好这部分钱,主动作为,挺起腰板,靠自己的双手来致富。三是希望农民朋友们和我们企业共同携手,共创辉煌,借助靖边县正丰联合社这趟班车,早日摘掉贫困帽子,打造2020年共致富新蓝图。

高家沟乡贫困户分红现场合影

席麻湾乡贫困户分红现场合影

镇靖乡贫困户分红现场合影

  此次精准扶贫分红工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立足于产业扶贫稳步发展,增加贫困户收入,更实现了联合社以提升产业水平、实现精准脱贫为主攻方向的奋斗目标,为决胜产业脱贫攻坚,实现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定的基石。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