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渔业协会与九次方大数据签约合作——渔业大数据研究院将成立

作者:韩超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11日,中国渔业协会与九次方大数据战略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双方将联合筹备成立中国渔业大数据研究院。通过大数据手段,加快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渔业转方式调结构,持续推进渔业绿色、安全、融合、开放、规范发展,促进绿色兴渔、质量兴渔、品牌强渔。中国渔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毅,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王叁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农业农村部发布的《2018年渔业渔政工作要点》,2018年,全国渔业渔政系统将加快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渔业转方式调结构,持续推进渔业绿色、安全、融合、开放、规范发展,促进绿色兴渔、质量兴渔、品牌强渔。

  林毅说,“中国渔业协会十分关注大数据振兴传统产业的重要引擎作用,希望大数据在渔业走向‘绿色兴渔、质量兴渔、品牌强渔’的进程中发挥预警、预测、决策、智能四大功能,开展渔业大数据的创新应用研究,找到可持续的数字渔业发展路径。”

  近年来,九次方大数据在农业尤其是渔业领域已经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先后为农业农村部打造了苹果大数据、生猪大数据、农产品价格大数据平台等专业大数据平台。九次方携手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开发建设的智慧渔业大数据平台,有效实现了渔业生产自动化、决策智能化、管理数据化。此次中国渔业协会与九次方大数据达成战略合作,旨在打造一个智库型的大数据研究院,围绕大数据“预警、预测、决策、智能”四大要素,开展渔业大数据的创新应用。

  王叁寿告诉记者,中国渔业大数据研究院将围绕渔业大数据展开研究,构建中国渔业大数据应用服务平台。并将依托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实施“数字渔业”,进行渔情数据监测研究与发布,完善水产品市场监测、跟踪制度,加强对水产品市场的分析、预测和研判,推进渔业渔政信息系统整合和数据构想,努力构建全国渔业渔政综合管理平台。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