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仪征农机专业合作社服务农田忙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由扬州仪征市新城供销社和新城镇周营村社村共建的周营农机专业合作社社员正忙着用播种机播种育秧,目前已播种秧苗25亩,生长后可供2000亩农田插秧,同时社员们还用离地隙植保机为500多亩农田进行除草,为插秧做准备;在陈集镇,由陈集供销社通过自建和社村共建的5个农机、植保专业社已为1万3千余亩小麦实施了统防统治。随着农忙时节临近,下面他们将为午季小麦收割和水稻插秧服务。
 
  据悉,近年来,仪征市供销合作总社立足镇村农业产业特点和规模种养殖现状,因地制宜建办农机、植保专业合作(联)社19个,其中社村共建的7个,拥有大型农用机械42台、小型农用机械300余台,为分散小规模的农户、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集耕、种、管、收、加、贮等农业生产服务,今年来,已开展土地托管服务面积4.5万多亩,带动农户1000余户。
 
  以社村共建形式组建农机专业合作社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在仪征市供销合作总社已开展两年余,今年又有6家农机专业合作社拟通过社村共建的形式组建,建成后,将达到13(植保专业社)+11(农机专业社)+1(植保联社)的服务规模,将服务全市约9万亩农田,服务阵地进一步扩大。
 
  通讯员:孙昂、罗经、倪富国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