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供销无人机飞防大联盟启动会在郓城举行

无人机飞防助力郓城乡村振兴

作者:赵考壮 王金鹏 来源:菏泽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20日,中国供销无人机飞防大联盟启动会在郓城举行,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常务副秘书长许小华为郓城分会成立举行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共有20架无人机举行了飞防演练。

  无人机飞防大联盟郓城启动,将把无人机飞防充分运用到农业生产上,有利于提高农业生产效率,降低农业生产成本,为农业增产增收提供有力帮助,为农业植保现代化、科学化提供重要保障,为郓城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郓城是农业大县,耕地面积153万亩,是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随着现代农业的逐步发展,现代化服务及植保要同步实现现代化。郓城县供销合作社作为服务“三农”的合作经济组织,长期以来扎根农村,具有完备的组织体系,健全的经营服务网络和熟悉“三农”的工作队伍。该社以科技兴农、乡村振兴为服务宗旨,不断提高服务农业科技含量和服务手段,其所辖郓城“供销e家”运营中心购买了无人机8架,组织社会资源无人机9架,形成了联防联治统防统治的作业团队。2018年春季小麦飞防作业完成4.7万亩,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效率,防治效果好,得到广大农民的充分认可。中国供销无人机飞防大联盟在郓城启动成立将为郓城农业现代化插上腾飞的翅膀,为科技兴农再添助力。据了解,无人机旋翼产生的向下气流有助于增加雾流对作物的穿透性,被风吹动翻转的叶子可以两面都均匀被雾滴喷到,雾化效果好,防治效果高,喷洒作业人员避免危险,提高了喷洒作业安全性。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