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万州区供销社与镇乡合作推行“供销社+旅游”

作者:杨耀文 向志红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24日,重庆市万州区供销社全资企业万州区昌隆供销社有限公司与万州区茨竹乡人民政府在茨竹乡政府会议室正式签订了《茨竹乡乡村旅游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万州区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兼昌隆供销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祖梁与茨竹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全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这标志着万州区供销社与镇乡合作推行“供销社+旅游”正式启动。
 
  《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万州区供销社在茨竹乡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向纵深推进了一大步,为茨竹乡经济发展、农民致富奠定了基础,也标志着区供销社综合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2015年,万州区供销社被区委、区政府确定为茨竹乡脱贫攻坚帮扶团的牵头单位。区供销社党委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将脱贫攻坚与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相结合,努力寻找结合点,在产业扶贫、精准扶贫方面力求走出一条可持续的发展之路,为茨竹乡农民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在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精神指引下,万州区供销社和茨竹乡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决定利用区供销社发展“供销社+旅游”的契机,依托茨竹乡优质的自然资源、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昌隆供销社有限公司的资金实力以及旅游从业方面的雄厚资源,共同打造茨竹乡观光、休闲、康养、农业、民宿等旅游综合项目,促进茨竹乡产业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
 
  5月,万州区供销社与北京来也旅游规划设计院签订了《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受万州区供销社邀请,北京来也旅游规划设计院的专家先后3次深入茨竹乡,实地考察调研各个景点,掌握了大量一手资料,初步确定可以将茨竹乡翡翠峡等地打造成4A景区,同时开发康养地产、民宿旅游、运动休闲等产业。
 
  目前,北京来也旅游规划设计院正在积极准备,将派专家进驻茨竹乡,开展正式的规划设计工作。 
 
  茨竹乡党委书记陈红卫,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张孝琼,乡党委委员、副乡长陈保均,万州区供销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安仲,以及茨竹乡扶贫攻坚帮扶团成员单位区质监局、万州移动公司、万州清泉中学派驻茨竹乡贫困村的第一书记出席了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