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龄农民工权益保护尤需加强

作者: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江苏省阜宁县78岁薛姓务工者遭遇欠薪,引发舆论关注。
 
  78岁高龄还要外出务工,令人心酸;竟然遭遇欠薪,更令人愤慨。事实上,此事并非孤例,由于劳务关系不明确、相关法律不适用等原因,近年来,超龄农民工权益屡受侵犯,除欠薪难讨外,工伤赔偿难等也是突出问题。这不仅是对高龄农民工这一群体的伤害,更加刺痛了“劳有所得、老有所养”的社会神经。
 
  伴随着人口老龄化以及劳动力短缺,我国超龄农民工现象短期内难以改变。由于发展水平的限制,现有的农村养老保险制度还难以实现充分的“老有所养”,但我们至少应该守住“劳有所得”的底线。有关部门应该加快相关法律的修订和完善,加大保护力度,对侵犯农民工权益特别是超龄农民工权益的行为零容忍。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