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农资APP上线打造农资销售新模式

作者:燕增朋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18日,由有种网研发的自营互联网农资销售平台——有种农资APP正式上线运营。农民用手机通过该平台可实现种子、农药、化肥、农机等农资产品的一站式购齐服务,买农资再也不必东奔西走。同时,有种网还配备了线下服务体系,负责仓储物流、农民电商培训、农业技术服务等,以解决农民遇到的实际问题。

  据了解,有种农资平台上的产品都是从厂家直接采购的,与传统销售渠道相比,1吨肥料能为农户节省30%的成本。农资是物技结合的特殊商品,物流配送、技术服务、农民上网习惯、赊销等都影响着农资电商的发展。对此,有种网根据不同季节、不同地区的农作物种植类型进行区域分类,为不同区域的农户筛选适合当地的农资,并将产品介绍、市场价格、平台销售价格等信息全方位地展示给农户,方便农户选购。

  除了能购买当季使用的农资外,农户还可通过平台的预定功能,预定下一季使用的农资。此外,有种网还在线下打造了全国性的县域综合服务体系,建立了县、乡、村三级农业服务站。各县域农业服务站负责仓储管理、农资配送、农技服务、电商培训等业务。为了解决农民的资金困难,有种农资APP还为种植大户提供“先消费、后付款”服务。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