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提前实现化肥用量负增长

作者:黄自文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笔者从江西省鹰潭市统计局获悉,2017年鹰潭农用化肥施用量为124372吨,比2016年的127360吨减少了2988吨,增长率达-2.4%,提前实现了负增长。

  按照农业农村部《到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的要求和江西省农业厅关于化肥施用减量化工作部署,去年,鹰潭全面开展了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工作,调整化肥使用结构、改进施肥方式、实施精准施肥,用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提升耕地基础地力。

  鹰潭积极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做好水肥一体化技术的试验示范,根据不同区域土壤条件、作物产量潜力和养分综合管理要求,指导农民测土配方施肥,推广应用面积超过189万亩。

  此外,鹰潭还积极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通过试点示范,全市20多个村所需的商品有机肥实行项目资金补贴。在合理利用天然有机养分资源方面,鹰潭在平定、杨溪、潢溪等乡镇建立了绿肥高产示范片,大幅度提升全市的绿肥种植面积,秸秆还田率也达到了80%以上,实现了有机无机的结合,有力减少了化肥对环境的污染。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