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研制成功标准化果园施肥机

作者:王南方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由山东省招远市金都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和招远市农机局共同开发的标准化果园施肥机研制成功,开始投放市场。

  据了解,该施肥机在国内属于首创,其使用范围广泛,可以对标准化栽培的苹果、葡萄、梨树、桃树等农作物进行机械化施肥。每台施肥机每小时可施肥3~4亩,相比人工操作可以提高效率60多倍。该施肥机功能齐全,开沟、施肥、覆土可以一次完成;通过肥料与土壤的充分搅拌,扩大了肥料与作物根系的接触面积,大幅度提升了肥料的利用率。这种施肥机对作物的施肥量可以随意调节,施肥深度可以在10到50厘米任意调整,有利于降低农民劳动成本,提高农业作业效率。

  “标准化果园施肥机的研制对招远市农业机械的研发来说是一项重大突破,这个机械使用效率高,作业效果好,对果园的施肥和机械化作业有着重要的作用。”招远市农机部门负责人表示。据了解,标准化果园施肥机项目被列入2018年烟台市五大农机装备研发创新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