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侠率团访问德国、捷克、拉脱维亚

作者:宗轩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应捷克消费合作社联盟、德国钾盐集团、拉脱维亚乌拉尔钾肥公司的邀请,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于5月16日至25日率团对捷克、德国、拉脱维亚进行了工作访问。
 
  加强同其他国家合作社的交流与务实合作一直是供销合作总社国际合作工作的重点之一。捷克消费合作社联盟是捷克全国性合作社组织,是捷克最大的食品销售网络,同时经营消费品、教育培训、管理、移动网络等业务。访捷期间,王侠与捷克消费合作社联盟主席布利纳等捷克合作社负责人举行了多次会谈,介绍了我国合作社改革发展现状,就通过总社电子商务平台“供销e家”开设“一带一路”捷克产品馆等事宜交换意见。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完善了中捷合作社间沟通机制,畅通了合作渠道,有助于两国合作社之间建立长期、稳定的贸易合作关系。
 
  德国钾盐集团是全球第五大钾肥生产商,2017年产量约占全球钾肥市场份额的10%。2012年,总社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是德国钾盐集团在华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访德期间,代表团访问了德国钾盐集团运营总部,与公司总裁等高层代表会谈,探讨长期战略合作,并实地调研了钾肥分销、施用体系和仓储物流设施,探索借鉴德国的钾肥分销、施用技术和种植理念,更好地保障我国钾肥的稳定供应、促进钾肥提质增效。其间,中农集团与德国钾盐集团签署了五年期氯化钾合作框架协议和镁肥推广合作意向书。
 
  乌拉尔钾肥公司是全球第三大氯化钾生产商,2017年产量达1200万吨,占全球钾肥市场份额的23%,对华钾肥供应量占我国进口钾肥总量的20%。中农集团是乌拉尔钾肥公司在中国市场最大的合作伙伴。访拉期间,代表团访问了乌拉尔钾肥公司全球销售公司总部与物流设施,会见企业高层代表,商讨了加快形成我国海运、陆运相互补充的钾肥供应模式,以及优化企业间物流合作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并签署了氯化钾陆运进口合作谅解备忘录。
 
  此次访问开拓了与捷克合作社间的合作,宣传了中国合作社改革发展成就和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社路径,加强了与主要钾肥出口国的合作,进一步保障了钾肥对华供应,达成了多项共识,访问达到了预期目的。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