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优质蜂产品科技创新联盟在京成立

作者:吴佩 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前不久,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牵头的国家优质蜂产品科技创新联盟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暨蜂业提质增效工程项目启动会。

  据财政部蜂业提质工程专项总负责人、国家优质蜂产品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副所长杨永坤介绍,蜂业提质工程专项将开展蜜蜂健康养殖技术研究与推广、蜂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研究与推广、优质蜂产品基地建设与示范推广、蜂产品营养功能评价与应用、蜂产品质量安全信息网建设等五大任务,通过“产学研政银”五位一体,强强联合,促进我国蜂产品提质增效和产业升级。而优质蜂产品创新联盟也将集聚优势资源和力量,在技术和模式创新、机制创新和自我发展上寻求突破,构建国家统一的蜂产品标准、品质和品牌,引领我国蜂业健康发展。

  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陈萌山指出,成立国家优质蜂产品科技创新联盟、实施提质工程是科技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措施,是实现农业绿色发展的重大标志。目前我国蜂业整体水平、健康普及水平和国际上存在差距,蜜蜂营养功能挖掘和授粉技术有待进一步提高。陈萌山强调,成立优质蜂产品联盟的意义在于显著提升我国科技研究力量,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强度,优化蜂业产业布局,整合蜂业科技资源。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