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定点扶贫工作督查督办专题会议 邹天敬主持会议

作者:宗轩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供销合作总社着力推动各项定点扶贫措施落实

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提出明确要求

  5月25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定点扶贫工作督查督办专题会议,传达中央定点扶贫工作考核精神,总结2017年总社定点扶贫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着力推动各项精准扶贫措施落实。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主持会议并讲话。

  邹天敬指出,总社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始终把定点扶贫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召开这次会议并要求与会单位对照扶贫工作任务落实逐一做专题汇报,目的是为了再次强调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总结交流各单位扶贫经验做法,也便于大家相互学习、相互激励、相互监督。为进一步提高总社定点扶贫工作质量。邹天敬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脱贫攻坚不是一般的工作任务,是总书记亲自挂帅,被列入“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政治任务,参与扶贫的各单位一定要予以高度重视。二是要深入分析。尽管各单位在扶贫工作中都做了大量工作,整体效果不错,但从定点扶贫考核结果看,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认真深入查找分析原因,找出存在问题的症结,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在定点帮扶中不能出现丝毫差错。三是要明确责任。定点帮扶对各单位来说是硬责任,要建立帮扶工作责任制,对完不成任务的要追究责任。四是要落实任务。经济发展与改革部作为总社定点扶贫工作牵头部门,要进一步组织各单位完善并细化下一步工作计划,明确具体任务措施,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五是要慎终追远。制定帮扶措施前要首先明确宗旨和目的,坚持从政治高度仔细谋划各项工作,才不至于偏离正确方向,防止走弯路、犯错误。要守信践约,强化执行,做出的帮扶承诺就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切忌讲形式、走过场、谋虚名。最后,邹天敬强调,总社扶贫工作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和投入力度,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总社定点帮扶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会上,总社承担定点扶贫工作任务的17家单位和直属企业,认真梳理总结了2017年完成的工作任务,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