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供销合作社参加京冀精准扶贫产业协作合作对接

作者:京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全面深化京冀扶贫协作工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的落实,5月25日至26日,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钱凯,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崔洪涛带领48家北京市属国有企业及央企、民企到承德市,召开由北京市国资委、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办公室、河北省国资委、省扶贫办主办,承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京冀精准扶贫产业协作合作对接会议”。市社主任李大维代表市社出席会议并作典型发言,副主任刘祝平代表市社与承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北京市供销合作社、中国环保集团、京能集团、北投集团、北控集团、金隅集团、公交集团分别于与承德、张家口、保定三地有关市县政府签约,开启了京企与河北产业协作合作精准扶贫对接的新篇章。

  李大维主任在发言中指出,打好“扶贫攻坚战”是十九大报告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三大战略任务之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北京市供销合作社与承德市和承德县开展了一系列有效合作,产业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下一步,将在承德“德鸣”大数据产业园落地运行的基础上,与承德市、承德县政府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规划建设以大数据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德云大数据特色小镇及智慧新城,其中包括大数据核心园区、IPO金融园、科教园、会展园、商业服务产业园、专家公寓、服务外包园、旅游养老文创园和承德智慧新城人居示范区等一系列重点项目,与北京雁栖湖行政商务区,天津梅江国际会展区形成有机互补,成为首都“后花园”、东北老工业基地“桥头堡”的“国际信息会展区”和世界唯一以大数据产业为依托的“智慧商务新城”,为承德乃至整个京津冀地区的信息经济发展提供全新动力,力争达到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产业和人才集聚、加快精准攻坚、特色脱贫、推进河北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目的。小镇占地16平方公里,拉动社会投资上千亿元。北京市社将在京冀两地党委、政府指导帮助下,坚持高点站位、首善标准,全力以赴、通力合作,与河北人民一道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河北省人大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河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昌,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钱凯等分别致辞或讲话。

  钱凯同志带领50余家北京市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赴承德县实地考察了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德鸣大数据产业园,对园区建设和以大数据为特色的小镇建设规划表示赞许和肯定。与会人员赴丰宁县实地考察了北京对口帮扶产业项目。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