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供销合作社参加市属企业“一企一村”结对帮扶签约会

作者:京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23日下午,北京市属企业精准帮扶低收入村“一企一村”结对帮扶签约会在门头沟区龙泉宾馆举行,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钱凯,北京市农委副主任马荣才,门头沟区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利峰、副区长王涛及北京市属一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帮扶企业项目负责人,共约180人参加此次签约会。签约会上,51家市属企业与54个低收入村代表签订了“一企一村”结对帮扶协议书。市社主任李大维参加签约会,市社所属北京京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现武作为帮扶企业项目负责人,与北京市延庆区香营乡屈家窑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屈金安在会上正式签订“一企一村”结对帮扶协议书。

  在市属企业精准帮扶北京市低收入村工作部署会后,市社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市社常务理事会研究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确定牵头领导、责任部室和帮扶企业;市社领导刘祝平、曹立新、张守海及合作指导部、投资管理部、京农集团相关负责人一行两赴延庆区香营乡政府、屈家窑村委会就低收入“一村一企”结对帮扶工作考察调研、对接工作、确定帮扶方案。

  京农集团作为帮扶企业表示,将紧紧围绕“聚焦精准、关注民生”的原则,发挥延庆高效节水果园的技术、人才等优势, 通过“六个一批”帮扶措施,特别是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打造养老项目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屈家窑村经济实力。到2020年,实现所有低收入农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低收入标准线;力争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低收入劳动力全部实现就业,助力屈家窑村低收入农户按计划脱低致富的帮扶目标,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实现。

  市社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精准脱低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确保2020年前完成市属企业精准帮扶本市低收入村“一企一村”任务。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