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市社:大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建设

作者:辽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沈阳市供销社大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构建“生产、流通、消费、信用”+互联网,即‘四位一体’与互联网相融合的发展战略。一是做好全市供销电商总体规划和顶层设计,搭建市级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仓储物流中心,整合本地化电商企业、物流快递企业,为县域电商业提供基础保障,同时带动农产品电子商务,解决农民卖难和增产不增收问题。二是建设县域三级电商流通网络体系,与市级电商平台联网共享共用一个平台。以县域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为基础,构建县-乡(镇)-村三级电商流通网络,建设乡镇旗舰店、村庄服务站,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解决“工业产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网络。通过三年时间,逐步将供销社农村电子商务覆盖到全市90%的农村地区。

  (责任编辑:任智超)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