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社:电商平台助销经济薄弱村大樱桃

作者:李靖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初夏时节,素有“北方春果第一枝”美誉的大樱桃在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厉庄镇樱桃种植园里已经悄悄泛红,果香四溢,农民忙着采摘大樱桃上市。据了解,厉庄大樱桃种植面积近1.2万亩,亩产1000斤,每亩收入约2万元。

  厉庄镇东陡岭村属于省定经济薄弱村,当地日照充足、空气清新、土壤洁净、村民以种植大樱桃为主要经济来源。由于当地属于山陵地,结的樱桃果大、色艳、味浓、品质优良,深受顾客喜爱。大樱桃种植基地通过提升果品品质,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整合厉庄产地端供应链,依托赣榆区供销合作社新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将大樱桃产品进行网上销售。目前,将大樱桃进行网上销售已逐渐成为厉庄大樱桃的重要销售渠道,通过供销社电商平台这个桥梁,把电商、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连在一起,拓宽了厉庄大樱桃的销售渠道,促进了农民增收。

  下一步,赣榆区社将继续应用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的优势,助推省定经济薄弱村农副产品的销售,让更多的农民通过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任智超)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