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市社组织召开乡村振兴暨电商发展专题会

作者:刘珏旻 陈光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5月18日下午,市供销社在机关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乡村振兴暨电商发展专题会,传达学习湖北省农村电商推进视频会、全省2018年中央1号文件宣讲会精神,就供销社如何结合改革发展实际,积极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农村电商进行专题研究。市供销社副主任陈光东主持会议,市供销社主任王卫华,副主任刘承新、总会计师程丽琴,办公室、财务资产科、经济发展科及企业工作科负责人,东方百货大厦、湖北金城集团和所属电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光东指出,要继续加大发展农村电商力度,加快建设农村电商服务站点步伐,确保今年东方伟达的100家目标任务完成;加大与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和专业大户的对接力度,促进更多的农产品在网上销售;扎实做好电商扶贫工作;加强自身品牌建设,打造区域性品牌,加大宣传,提高认知度;做好电商人才培养和农村电商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东方、金城要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积极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村社共建”,加强与村委会、能人合作,与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加工企业、农产品生产基地合作,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农村现代流通体系网络建设,加大网点对接、农超对接、农电对接,更好地促进“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加强再生资源体系建设,加快金城再生资源科技产业园建设,积极为美丽乡村建设做贡献。

  王卫华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供销社改革发展、履行服务“三农”职责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发展舞台,一定要抢抓机遇,奋力而为。要充分利用好供销社系统优势,积极打造市、县、乡、村四级网络,切实发挥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的主渠道作用。市供销社成立电商工作专班,加强顶层设计,定期研究电商发展问题。要突出重点,加强协调,扎实抓好东方百货、金城集团电商业务错位发展,打造品牌,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

  (责任编辑:任智超)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