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于璐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31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会议并就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出要求。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王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全面分析了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重要部署,是新时代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
   
  王侠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这次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供销合作社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供销合作社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王侠要求,全系统要紧紧围绕全面推动绿色发展,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再生资源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从“废品买卖型”转向“环境服务型”,总社有关部局要主动加强与中央部门的沟通协调,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要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积极参与推进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引导推动农资企业积极参与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依托再生资源企业和各类经营服务网点,积极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土壤修复、秸秆综合利用等服务,促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要紧紧围绕引导绿色消费,推动经营服务创新,加快推进传统流通网络现代化改造,加快发展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发挥好“供销e家”等电商企业对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绿色化生产的作用,引导生产端提供更多绿色节能环保产品,不断满足城乡居民对更高生活品质和绿色消费的需求。要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行动,大力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生态文明意识,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应有贡献。
   
  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新供销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公司、中华合作时报社、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