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五大举措促进放心农资下乡

作者:石永波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陕西省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商洛市启动。今后一个时期内,陕西省各级农业部门将组织农业科研、技术推广、执法监管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和技术专家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指导农民辨识假劣农资,科学规范地使用农资产品,推进农业安全生产、绿色生产。

  按照部署,全省各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近期还将通过“开展一次大检查、组织一次大抽检、查处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培训一批实用人才、开展一次普法宣传活动”等五大举措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其中,大检查将对农资生产、销售重点地区、重点产品开展拉网式巡查、暗查暗访,查找问题隐患。大抽检将加大农资产品抽检频次,扩大抽检覆盖面,对发现的不合格农资产品追根溯源。查处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将对制假售假行为亮剑,坚决杜绝“零办案”现象,斩断坑农害农违法链条。培训实用人才将集中开展监管、检测、执法队伍大培训,并对农村实用人才和农户进行培训,推广安全用药和绿色防控技术,指导农民选好农资、用好农资。普法宣传活动将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平台等渠道普及农资法律法规和打假维权知识,深入农资交易市场、农产品生产基地及人流量大的地方开展面对面宣传,强化农业生产经营者质量安全意识。

  启动仪式现场,多家放心农资企业进行了优质农资产品展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进行了假劣农资执法和销毁程序展示;来自省市农技推广、农资监管等方面的技术专家向商洛的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和农民介绍了如何辨识假劣农资、如何科学使用农资产品等知识。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