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国家相册》:农村的买卖

作者: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点击图片浏览)

本期简介

  你是否知道,鸡蛋这种常见食品,曾经被当作“货币”使用? 你是否能够想象,几亿人的中国农村,在长达几十年里,买和卖只靠一个商家? 你是否听过,早在五六十年前,中国农民就体验过居家购物,商家用扁担、背篓将货送到村口炕头? 请跟我们走进本期《国家相册》,了解农村的买卖。


历史图片

湖南长沙县黄花供销社春华购销店

四川省剑门山区雁门坝的农民正在当地供销合作社里选购

林县石板岩供销社的营业员们上山送货

1973年春季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在广州隆重开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出口商品展览会1956年11月10日在广州中苏友好大厦开幕


栏目介绍

  “国家相册”是依托新华社中国照片档案馆而打造的。中国照片档案馆是我国馆藏量最大的照片档案馆,已收藏1892年以来的珍贵照片1000多万张,其中凝固着大量鲜为人知的历史瞬间,成为记录国家历史的珍贵典藏。走进中国照片档案馆,就打开了一部“国家相册”。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