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供销合作社围绕春耕和“三夏”积极开展为农服务

作者:洪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7年底以来,安徽省供销合作社始终围绕三农工作大局,立足自身优势,积极采取切实措施服务春耕和备战“三夏”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春耕保障圆满结束。省供销社要求各级供销社以“保供应、稳价格、助春耕”为着力点,积极筹措资金,大力开展农资供应,千方百计确保春耕农业生产需要。全省供销社结合自身优势,努力在保障农资供应方面积极作为。1-4月份,全省系统共购进农资186.48亿元,同比增长9.46%;销售农资182.66亿元,同比增长8.07%。其中,肥料类购进535.62万吨、142.18亿元,销售487.1万吨、139.95亿元;农药类购进13.89亿元,销售12.92亿元;种子种苗饲料类购进6.20亿元,销售5.36亿元。供销社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充分显现,为全省春耕农资供应提供了重要保障,受到党委、政府肯定和农户好评。
 
  备战“三夏”多措并举。一是早部署、早安排。在开展春耕保障工作的同时,省社要求全系统做好“三夏”保障准备工作,在农资、农机、技保、仓储等方面早谋划早安排,力争将春耕和“三夏”两项服务保障工作做到有效衔接,提高服务效率,增强工作实效。
 
  二是强调度、稳推进。省供销社多次在有关会议上对“三夏”工作作出面上强调和安排。强化对系统内安徽辉隆集团、司尔特肥业、桐城新天地、宿州意利达等重点社有企业的工作调度,充分发挥它们在服务保障方面的主力军作用。同时,采取切实措施,推动各地各单位加强信息共享,发挥联动优势,力争产生集聚效应,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三是重落实、优服务。在省供销社的统筹组织下,各地各单位积极行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全力备战“三夏”工作。辉隆集团加大优质低价化肥、农药购销工作力度,加快仓储、烘干服务设施更新改造,积极开展各类农技培训,统防统治和综合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宣城市借助互联网技术实现农产品订货、仓储数据共享,创新开展“仓储、配送、订货一体化云服务”。桐城新天地公司创新开展“以粮换肥”举措,与种植大户结成利益共同体。宿州市、六安市、明光市、固镇县等地供销社积极开展无人机智慧植保服务,服务效率大幅提升,获得当地农户欢迎。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