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棉花协会:棉花不存在短缺问题

作者: 来源: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中国棉花协会4日发文称,近期,在市场供求没有明显变化的情况下,棉花价格波动较为剧烈,储备棉成交率提高,市场出现紧张情绪。中国棉花协会经过调查并与有关部门沟通认为,目前我国有充足储备棉花库存保障轮出需求,还可以通过增发进口棉配额等其他措施增加市场供应,供给数量不存在短缺问题。
 
  一是今年棉花产量有望保持稳定。二是市场现货供应充足。去年储备棉累计成交322万吨,部分纺织企业仍有部分储备棉库存没有使用。三是对棉纺织企业有效供给增加。6月2日,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和中储棉公司发布公告,自6月4日起,储备棉轮出交易仅限棉纺织企业参与,且仅限本企业自用,不得转卖。四是增发进口棉配额进一步满足市场需要。五是储备棉轮出不受限。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