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食用菌专家为村民留下“技术锦囊”

作者:李阳阳 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听了专家的讲座,我才知道种植食用菌的收益是种农作物的几倍,等学会了我也可以尝试种食用菌。”5月3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同阳新村村民刘国玉说道。刘国玉说的事发生在半个月前,西夏区科技局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刘庆洪、中国农业科学院博士张瑞颖来到同阳新村,为200多位农民培训食用菌种植技术,并对该村食用菌产业园的规划与产业发展进行了指导。据了解,这只是西夏区近年来科技扶贫的一个缩影,仅今年西夏区科技局就投入200万元,用于科技特派员扶贫项目。 

  据西夏区科技局局长侯小成介绍,近年来,西夏区科技局积极选派科技特派员从事脱贫富民项目,比如科技特派员王明领办的宁夏五丰农业科技公司,为周边农户提供生物菌肥生产绿色无公害蔬菜;西夏区军华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将同阳新村的3000多亩水稻田统一流转种植,给农户发放土地租金;银川科衡农业科技公司示范种植食用菌,发展村集体经济;西夏三鑫绿源肉牛养殖合作社引导农户托管肉牛养殖。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