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龙县:小小食用菌 开启农民脱贫致富新途径

作者:贵讯 来源:黔西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正是香菇出菇时,各地订单纷至沓来,截至5月15日,贵州安龙县内各食用菌生产企业与各地食用菌精深加工厂及食品公司成功签订2018年香菇销售订单已达8亿元。

  安龙独特的气候资源优势,食用菌一年可产两季,产品主要销往福建、广东、广西、浙江、马来西亚等国内外市场。目前,安龙县已经建成菌包生产、灭菌、养菌、接种、分选、冷藏等各种车间16840平方米,创建“苗岭仙”等注册商标,建成食用菌研究所1988平方米,食用菌干品深加工厂1500平方米。

  “一个贫困户承包3个大棚种植食用菌,年收入10多万元。”食用菌种植示范户钟先说,现在在家种食用菌比在外面务工划算,在家还可以照顾老人和小孩。

  食用菌已经成为安龙“一县一业”脱贫攻坚支柱产业。2017年,安龙县食用菌产业共覆盖7500户25500人,其中贫困户5470户18600人,种菇户每季户均增收50400元。

  2018年安龙县计划种植食用菌1.3万亩,春风行动期间计划种植食用菌7750亩。目前完成种植面积6990亩,其中香菇3070亩,占总种植面积的44%;竹荪2860亩,占总种植面积的40%;黑木耳200亩,占总种植面积的3%,羊肚菌740亩,占总种植面积的11%;赤菇120亩,占总种植面积的2%。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