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安市特色农产品直供北京社区

作者:牟汉杰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记者从在京举办的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特色农产品直供北京市社区合作研讨会上获悉,西安鄠邑区的特色农产品开始直供北京社区。

  据介绍,近年来,西安市鄠邑区通过引进新业态、升级传统产业的模式,加快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初步形成了同兴设施西瓜、户太葡萄、花卉苗木、规模养殖等四大农业支柱产业。目前,全区设施农业总面积突破5万亩,建成了规模设施农业示范园区20多个,百亩标准化设施农业示范园20个,先后被农业农村部门认定为“中国户太葡萄之乡”和“中国同兴西瓜之乡”。该地的西瓜、葡萄等先后被授予“中华名果”和“中国十大名瓜”、陕西省著名商标等荣誉称号。

  西安市鄠邑区区委书记范九利表示,希望以瓜果为媒,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产销共赢,争取让更多优质农产品走进北京社区。

  北京市委社工委副巡视员张青之表示,农产品直供北京社区,不能是一种简单的销售行为,更把农业文化与传统文化带到北京来。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