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桐城市社电商助力乡村振兴走进党校课堂

作者:林雯生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6月5日,在2018年安徽省桐城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乡村振兴战略”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上,该市供销社系统电商龙头企业---安徽农夫商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启航应邀为全体学员作《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讲座。
 
  汪启航联系荣膺“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的切身感受和农夫商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工作实践,从实施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发挥农村电商优势,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细致讲解。提出要结合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健全服务“三农”有效载体,发挥龙头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引领带动功能,进一步打造“农夫商城”品牌效应,破解农产品上行难题,切实在打通电商进农村“最后一公里”、构建“消费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促进产业融合、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和集聚人才、培养人才、造就人才等方面有新作为、新成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深入研究探索、采取有力措施,着力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落实,通过发展乡村共享经济、创意农业、特色文化产业,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建设一批设施完备、功能多样的休闲观光园区、森林人家、康养基地、乡村民宿、特色小镇等,大力开发现代农业多种功能,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有效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以电商为纽带,体现城乡联结、产销对接、助农增收,切实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共同富裕、质量兴农、乡村绿色发展、乡村文化兴盛、乡村善治和精准脱贫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张晓远)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