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业贸易救济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毛易之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5日,2018年全国农业贸易救济工作会议在苏州举行。会议分析了近期我国农业贸易面临的形势,总结了全国农业产业损害监测预警体系的主要成就,部署了2018年农业贸易救济工作。
 
  会议认为,随着我国农产品贸易的快速发展,农业参与国际竞争的程度不断深化,农产品贸易面临的形势愈加复杂严峻,农业贸易救济工作的作用和意义更加凸显。近年来,几起重要的农产品贸易救济案件启动立案或裁决实施,使农业产业损害监测体系工作得到了检验,监测能力得到了证明,专业能力得到了提升,预警队伍得到了锻炼,对今后应对农业贸易摩擦、做好农业贸易救济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会议提出,各项目有关单位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定不移地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要增强全局观念,从战略的高度重视农业贸易摩擦工作;要强化基础建设,提升产业损害监测预警专业能力;要健全工作体系、拓展工作领域,为实现乡村振兴、维护农业产业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会议要求各项目有关单位继续高度重视进口产业监测预警,探索开展出口摩擦监测预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农业产业损害监测预警体系。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