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供销合作社强化调研促改革

作者:洪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成事之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关系系统各个方面,关系农村基层一线,涉及面广、工作量大,需要大力开展调查研究,把情况了解清楚,把问题摸排透彻,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以便在抓工作、作决策时增强针对性和科学性。
 
  面对综合改革进入攻坚期的新形势新任务,2018年以来,安徽省供销社党组带头改进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高调研实效,推进综合改革工作不断深入。
 
  一是加强对调研工作的统筹领导。围绕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出台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调研活动工作方案,对调研计划、内容、方式、要求、任务等作出科学安排和统筹规划。调整领导班子成员改革联系点,重新明确、优化班子成员改革联系点任务分工,积极树立领导班子成员在重视、加强调研工作方面作出表率的鲜明导向。科学安排调研主题,成立综合调研组和专题调研组。在机关各处室抽调部分文字能力强、政策研究水平好的年轻同志,成立学习宣传调研服务工作组,切实提高省供销社政策宣传和调查研究水平。
 
  二是密集开展调研工作。省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放下架子、俯下身子,率领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联系点,召开座谈会,深入细致察看改革发展具体情况,与供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基层农村群众面对面交流、谈心。今年以来,省社领导班子成员调研覆盖范围已达全省16个地市、60余个区县、16家省社直属企事业单位。尤其是省供销社主要负责同志,前5个月,在外调研共计47天,调研足迹遍及全省一半以上区县,基本上摸清了全省供销社改革发展情况。同时,坚持走出去策略,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新疆、贵州、浙江等地学习考察。调研期间,调研组严明调研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求。
 
  三是注重调查研究实效。合理安排调研内容,围绕省供销社年度重点工作,制定并优化调研工作方案,科学安排调研计划和主题。上半年,安徽省社就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精准扶贫等进行了大范围调研。调研过程中,既到工作开展好的地方总结经验,也坚持问题导向,事不避难,到困难多矛盾集中的地方研究解决问题。省供销社调研组每到一处,积极宣讲十九大精神,结合三农工作积极宣讲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政策、精神和意义,实地了解供销社改革发展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学习先进地区改革发展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强综合研究,提高研究水平,形成正确结论,截至目前,已形成多篇具有较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报告。在前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正在研究拟定优化体制机制改革举措,力争在机构改革、基层组织建设、三会建设、社企改革、社有资产监督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