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余姚:着力打造精品合作社

作者:邵滢 来源:农机化导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浙江宁波余姚市农机局主要领导及工作人员赴马渚镇实地调研农机合作社发展情况。

  调研队伍首先来到马渚镇吉生农机合作社,实地观看了农机库房和农机装备,详细询问了合作社的种粮面积、农机具购置、劳动用工和经济效益等情况,与合作社负责人就粮价下调后合作社经营遇到的困难进行深入交流。

  农机局相关领导表示,合作社是实现粮食生产规模化、产业化、机械化的重要载体,相关科室负责人要引导合作社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安全生产,把为农服务工作渗透到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帮助合作社提质增效、共同致富。

  随后,调研队又来到马渚镇舜盛农机合作社,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关于合作社渔业养殖、加工、销售和今后发展思路。该合作社从渔业养殖发展到鱼产品深加工的做法非常值得借鉴,目前“大盛水产”的品牌已有一定的知名度,下一步要继续宣传好、提升好这个品牌,挖掘潜力,多在新产品开发和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上做文章,做精品农业、生态农业,把合作社建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示范点,以合作社的发展助推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