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质监局与市供销社签订农产品质量品牌建设合作协议

作者:杨耀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推进重庆市农产品品质和品牌提升,助推乡村振兴,6月7日,重庆市质监局与市供销总社结合双方的职能职责,就共同推进农产品质量品牌建设签订了合作协议。
 
  在合作协议中,双方主要从以下6个方面达成一致:
 
  积极互动
 
  积极推动供销系统内的社有企业、行业协会、农民合作社提高农业标准化水平、强化农产品质量监测与认证、加强农产品和农业投入品的质量检测,共同促进农产品质量提升。
 
  鼓励支持
 
  共同鼓励和支持供销系统内的社有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推广富硒农产品等认证,不断提高“三品一标”的数量规模和质量水平。到2020年,全市供销系统培育绿色产品280个,有机产品140个,重庆名牌农产品10个,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3个。
 
  质量提升
 
  市质监局支持供销系统的农资集团、棉麻集团、铝王铝业公司、庚业公司等工业企业创建“重庆名牌”,开展“品牌价值评价”等质量提升工作。
 
  流通网络
 
  市质监局支持市供销社依托系统内农产品流通网络、农资经营网络、日用品流通网络、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开展农产品生产加工、农业植保、农村物流、循环经济等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支持供销系统内单位、个人申报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到2020年,联合建设15个市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推进供销社构建生产、加工、流通的标准化产业链条。
 
  团体标准
 
  市质监局支持供销系统的社有企业、行业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农民股份合作社等,围绕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和农村电商诚信计量等方面,制定地方标准、企业标准和团体标准,加大农产品标准供给,提升农产品质量。到2020年,全市供销系统制定地方标准5项、企业标准20项,发布团体标准30项。
 
  质量培训
 
  市质监局每年举办一期面向供销社的质量品牌、标准化培训班,并支持市供销社在现有的培训班中增加质量品牌和标准化内容,共同培养一批既有质量品牌和标准化专业知识、又懂农业生产技术的专业人才。
 
  在座谈交流中,双方分别介绍了工作职责和发展现状,探讨了合作的方式方法,大家对合作前景充满了信心。双方领导强调:这次合作是既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是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需要,合作意义重大!相关人员要按照协议的内容抓好落实,建立起有效的合作机制,制定好工作方案和年度行动计划,整合资金资源,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合作收到实效。
 
  市质监局局长杨宏伟、副局长王戈阳、总工程师钟建东,市供销总社主任李洪义、副主任申雄、张海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和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