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秦南镇:“龙灯福连”助小麦更饱满更优价

作者:刘蓉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夏收前,江苏省盐城市秦达面粉厂的工作人员来到盐都区秦南镇,和大户洽谈收购小麦。在种植大户王广东的小麦田头一眼望去,只见连片的小麦秆青籽黄,颗粒饱满,与相邻田块的小麦形成了鲜明对比。王广东道出了种出好小麦的秘密——连续三年用江苏龙灯化学有限公司的“龙灯福连”,相比其他防治赤霉病的药,持效期更长,小麦不容易早衰、麦粒更饱满。
 
  这样品质好的小麦自然更受面粉加工企业的青睐。秦达面粉有限公司负责人杭国兴说,加工企业对小麦的品质要求更高,在收购前会到大户的田头考察,发现小麦病害轻、籽粒饱满的,会与农户达成收购意向,加价收购。他说,加工企业更愿意收购使用大户的小麦,因为大户一般管理水平高,愿意投入,用药会选用“龙灯福连”这样能提升小麦品质的药剂,同时他们是单一品种连片种植,提高了优质小麦品质的一致性和商品化供应水平。
 
  据了解,今年农药原药大幅涨价,小麦、水稻粮食最低收购价下调,另一方面当地政府部门实施了农药零差价配送。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龙灯福连”却实现了逆市上扬,销售量同比上涨,广受市场认可,原因就在于其可以显著促进小麦籽粒饱满、防病增产、提升品质,“龙灯福连”已经帮助越来越多的种植户实现了小麦优质优价。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