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县集中培训农药经营人员

作者:王朝能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和《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规定,8月1日起实行农药经营许可制,农药经营者应当具备六个条件,其中第一条是,有农学、植保、农药等相关专业中专以上学历或者专业教育培训机构56个学时以上的学习经历,熟悉农药管理规定,掌握农药和病虫害防治专业知识,能够指导安全合理使用农药。
 
  据统计,安徽省肥西县达到此条件的不到20人,绝大多数农药经营人员都要经过有资质的教育机构进行56个学时的专业培训。因此,近日肥西县农业委员会组织294名农药经营者在安徽农业大学植保学院进行全封闭集中培训。围绕新《农药管理条例》、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农药标签和说明书管理办法、植保装备与专业化防治、农产品质量安全、绿色防控、农资管家进销存系统及二维码识别操作实践、病虫害田间诊断、农药安全使用知识及减量使用等进行了全面的诠释和讲授。本次培训班结束时,进行严格的闭卷考试,对考试合格者予以颁发证书。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