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00名棉花行业代表齐聚中国棉业发展高峰论坛

作者:王建、高敬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日至8日,2018中国棉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哈尔滨市召开。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棉花纺织企业代表近700人相聚在哈尔滨,与会代表围绕棉花产业质量变革、效率提升、棉业责任等议题展开探讨。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在开幕式上说,中国棉业发展高峰论坛,是棉花领域一个重要的高层次、高水平、开放式交流平台,论坛自成立以来,立足国内,面向世界,在凝聚行业共识、促进各方合作、推进国内棉业改革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价值的意见,为推动中国乃至全球棉业创新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棉花协会会长戴公兴做了题为《践行责任 共同发力推动中国棉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发言。他全面分析了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和对棉花行业的影响。他认为,全球经济加快复苏和中国经济平稳增长带来了棉纺织行业整体向好态势。棉花产量出现恢复性增长,质量明显提升。
 
  本届高峰论坛分为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中国与全球棉花纺织市场形势分析与展望、提质增效——棉业的责任三部分。政府有关部门、研究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农业政策、宏观调控、高质量与可持续等进行了解读,并分析全球棉花供需形势及发展趋势。
 
  据悉,中国棉业高峰论坛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棉花会议之一,自2004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这次是第八届。本届论坛以“棉业提质增效——我们的责任”为主题。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