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主题联学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建党97周年,6月6日-8日,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与安徽省潜山县、江西省寻乌县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联学活动。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安徽、江西省供销合作社以及潜山、寻乌县的县、镇、村三级党委政府参加了此次主题联学活动。总社党组成员、经济发展与改革部支部书记侯顺利同志出席并讲话。

在主题联学活动中,侯顺利指出,供销合作总社作为定点帮扶潜山县和寻乌县的中央国家机关,一直对定点帮扶工作高度重视,始终把定点扶贫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在帮扶过程中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多年来,通过选派扶贫干部,帮助实施农业综合开发和新网工程项目,投入定点帮扶专项资金,加强直属科研院所技术服务等多种手段,在促进潜山县和寻乌县农产品产销对接、农村电子商务培育、农业技术推广、增加农民收入、减少贫困人口等方面精准施策,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下一步供销合作总社将进一步加大对潜山县和寻乌县的帮扶力度,增加总社帮扶专项资金投入,健全总社企业对口帮扶责任制度,不遗余力地为潜山县和寻乌县今年的脱贫摘帽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同时要求潜山县和寻乌县供销合作社和有关部门加强调查研究,提出产业扶贫方面的具体需求,以便加强总社帮扶的精准性。

潜山县和寻乌县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2018脱贫摘帽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有关情况,两县按照中央和省市两级党委政府精准脱贫的要求,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安居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贫困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不断提升,两县减贫步伐持续加快。为助力两县完成脱贫任务,经济发展与改革部有关同志还与他们就农产品销售、电子商务培育、产业扶贫等内容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主题联学活动,不仅进一步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意识,而且廓清了供销合作社在潜山和寻乌两县加大扶贫工作力度的思路,进一步增强了深化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此次联学活动成果真正转化为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为供销合作社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