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尤溪县举办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班

作者:闽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截至2018年6月4日,福建省尤溪县农业局在联合、汤川、梅仙等乡镇已经成功举办了四期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班,培训人数达520余人。经过培训,学员们普通的反映较好,通过学习食用菌栽培技术的课程和到相关企业、生产基地实训活动相结合,使学员们对食用菌的栽培有更直观、深入的了解,调动了他们种植食用菌的积极性,掀起了农民发展食用菌的热潮。

  今年尤溪县把食用菌产业列为重点产业来抓,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食用菌的产业发展,在3月29日全县食用菌会议之后,县农业局就马上开始准备农民培训计划,重点把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融合到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当中,计划在食用菌发展重点乡镇(村)举办七期培训班,培训农民达1000人以上。在培训课程设置方面,今年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主要以食用菌栽培技术为主,再结合各乡镇的农业种植结构情况,因地制宜、科学设置培训内容,并派出县农业局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前往授课,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举办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班,让广大菇农在家门口就能学到他们生产中急需的食用菌栽培技术,有助于提高全县食用菌种植户的栽培技术管理水平,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