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会长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作者: 来源:中国农资流通协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7日,2018年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会长会议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局长、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殿平,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资局副巡视员、协会秘书长符纯华,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资产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黑龙江供销企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喜祥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位协会副会长单位负责人和代表出席了会议。

一年一度的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会长会议是协会高层次交流平台,是农资行业骨干企业的高峰会议,也是农资行业领军人物的高层论坛。会议由符纯华主持。

李殿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农资行业市场化改革20周年,今年的会长会又是党的十九大以来首次召开的会长会,因此对协会工作、对行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针对当前农资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李殿平指出,农资企业要抓住新机遇、适应新常态、坚持新理念,加快转型升级,服务乡村振兴。农资企业作为为农服务的主力军,要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战略机遇,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为农服务方向,以变应变,大力创新经营服务,加快转型升级步伐。适应行业新形势新要求,着力推进农资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创新经营服务方式;加快由单纯农资经销商向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商转型,围绕农业生产全过程,延伸服务链条,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深耕农资主业,推进业务经营多元化;走联合发展道路,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引进来、走出去,利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通过转型升级,更好地为农民生产提供综合服务,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在促进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张喜祥在致辞中介绍了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在综合改革中开展的重点工作和黑龙江倍丰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的发展情况。他表示,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将突出关注倍丰集团的改革发展,坚决支持倍丰集团与全国农资同仁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共同打造上下贯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中国农村流通航母,共同推动中国农资流通行业向前发展,为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徐祥临教授作了题为《扎实构建三位一体综合合作体系》的报告。浙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典型代表,就自身转型升级情况作经验交流。

其他参会代表围绕农资企业参与农业生产链服务创新与转型升级、“一带一路”机遇与农资企业国际化发展进程、农资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及政策性建议、协会如何更好为会员服务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与会代表参观了黑龙江肇东五站集团检测中心国储粮库、肇东裕丰配送中心和爱农复合肥厂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