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桐城市社“绿福”育苗基质博得全省农垦系统企业青睐

作者:林雯生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9日,安徽省农垦系统在铜陵市普济圩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沿江稻区基质旱育秧机插技术研讨会”,安徽省桐城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企业---安徽省绿福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这次会议主角。
 
  与会代表观摩了由该公司提供育秧基质的育秧工厂、机插秧现场,并进行座谈交流。对绿福股份公司开发生产的旱育秧基质,与会代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绿福公司育秧基质品质已走在行业前列,可在全省农垦系统各大农场进行大面积示范推广。与会企业纷纷与绿福股份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现场订购育苗基质2万余吨。
 
 
  近年来,绿福股份公司在土地流转经营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以安全、绿色、科技、品牌为主题,与中国水稻研究所和安徽、山东农科院等科研院所进行技术合作,设立安农大博士工作站,利用农作物秸秆等农业废弃物开发“绿福”系列育苗基质和有机肥,取得2项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外观设计专利,应用中国水稻研究所2项发明专利,跻身安徽省著名商标,在首届安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上得到广泛好评,于2017年2月成功登陆“新三板”。该公司开发的水稻育秧基质和蔬菜、茶叶、花卉等有机肥,既替代化肥功效,促进化肥零增长,又有效消化秸秆资源,变废为宝,助力乡村振兴和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共赢。
 
 
  这次研讨会汇聚了安徽省农业服务公司、普农集团、华阳河农场、皖河农场、敬亭山茶场、寿西湖农场、大圹圩农场等农垦系统规模企业,中化集团、白湖农场和铜陵、无为、青阳、枞阳、义安等市县区农委、种植业管理局、农技推广中心负责人应邀参会。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