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余庆县枇杷成熟惹民愁电商助力解民忧

作者:贵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枇杷,是我国南方特有的珍稀水果,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营养颇丰,中医认为枇杷果实有润肺、止咳、止渴的功效。眼下正是枇杷成熟的季节,看着金灿灿、黄橙橙的枇杷,余庆县构皮滩镇红飞村潼家弯一带的村民却犯了愁。原来,红飞村的枇杷鲜为人知,知名度不高,前来采摘和购买的游客不多,导致枇杷滞销。

  贵州省余庆县工业园区作为红飞村的结对挂帮单位,知道红飞村枇杷较少有人问津导致滞销这一情况后是看在眼里,急在心头,挂帮村负责人想到了余庆供销电商,通过供销电商在线平台及时发出红飞枇杷成熟待售的消息,很快得到县城消费者的回应,截止当日下午6点,就接到订单80余份。在接到近百份订单后,余庆供销电子商务公司全体员工冒雨将订单送到了红飞村百亩枇杷果园基地,并指导果农们如何采摘枇杷,怎样装箱才便于运输。 

  其实这并不是余庆县供销电商第一次为民解忧了,在精准扶贫的路上,他们还做了很多。余庆县供销电商成立于2015年夏,是全县电子商务领头羊,也是贵州省县级电子商务运行排头兵。运行三年多来,口碑频传,成功将余庆红金桔、迎春林下鸡、关兴红桃以及余庆黄糕粑、绿豆粉、霉豆腐等土特产成功推向二十多个省市,为脱贫攻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