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农村合作金融座谈会在黔东南召开

作者:景福啸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由贵州省农村合作金融组织协会主办的贵州省农村合作金融座谈会在黔东南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农村合作金融领头人齐聚一堂,为农村合作金融良性发展进行探讨、建言献策。

  会上,黔东南州供销合作社主任龙立坤介绍了黔东南州在农村合作金融方面的做法、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实际,分析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改革的方向。与会人员对黔东南模式进行积极探讨,得到大部分人的认可。此次会议还着重讨论了农村合作金融未来的出路及改革方向问题,大家畅所欲言,提及供销合作社如何管理股金社、如何处理好与股金社的关系、如何防控风险等,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做法,为贵州合作金融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想法和意见。

  会议最后形成三个决议。一是开展有针对性的农村合作金融培训;二是建设一支具有供销合作社特色的农村合作金融专家团队;三是组织专班拟草具有指导性的贵州省供销合作社社员股金管理办法、社员股金调剂管理办法以及社员股金服务业务流程等规章制度。协会拟定6月中下旬在黔东南举办第一期农村合作金融培训班,以提升供销合作社从业人员素质和管理能力。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