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苍溪县供销合作社四结合助推精准扶贫

作者:杨瞻泽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一是精准扶贫与现代流通网络建设相结合。四川省苍溪县供销合作社投资50多万元在每个贫困村至少建1个现代流通网点,已建68个,引导农民现代消费,并与村委会合作,助推集体经济发展。二是精准扶贫与科技培训相结合。充分发挥农资农家店、庄稼医院作用,邀请农业专家采取集中培训、现场培训、试验示范引导等方式,年培训贫困农民1600人以上,引导农民科技脱贫。三是精准扶贫与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相结合。在社属企业、基层供销合作社建设改造中,规定贫困农民参加的比例,落实具体扶贫任务限期脱贫。紫杉农业科技公司与120户贫困户建立定点扶贫机制,采取“四优”(优先建立优质猕猴桃基地、优先资金扶持、优10%的市场价签订订单、优先推销产品)方式精准扶贫,年为贫困户增收25万元以上。东溪供销合作社通过改革,一手抓企业发展,一手抓产业扶贫,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吸收贫困户入社,优先安排就业、发展产业,以产业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年户平增收在1万元以上。四是精准扶贫与机关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相结合。每人联系4至5户贫困户,与县供销合作社签订脱贫目标责任书,建立定人、定责、定奖惩、定期扶贫机制,确保贫困村、贫困户如期脱贫。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