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平赴吉林调研企业为农服务工作

作者:陈军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7日-10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平深入长春、松原、公主岭等地基层调研,了解供销社企业发展和为农服务情况。

图为杨建平(前排右二)现场查看中农吉星公司与农户签订的作业合同。

  在公主岭市,杨建平一行调研了中农吉星为农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和现代农业服务基地建设情况,听取了整体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业务模式、服务规模及具体业务细节。杨建平要求,中农吉星要在为农服务组织形式、商业模式和产业链条上下功夫,探索可复制推广的服务模式;要在密切与农民联系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农民的痛点和难点,与农民建立更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要在用好管好财政资金上下功夫,依法合规加快财政资金项目建设进度,打造现代农业服务重点示范工程。

图为杨建平(前排左二)在供销粮油公司吉林前郭县图噶粮食收储库调研。

  在松原市,杨建平一行调研了供销粮油吉林公司长岭县东兴粮食收储库、前郭县图噶粮食收储库,查看粮仓内储粮现状,详细询问了粮食收储、储粮区管理、设备使用等情况,并听取了吉林公司整体情况汇报。杨建平强调,吉林公司要提前预判、统筹谋划,积极应对政策调整,聚焦粮食收储主业主线,坚定不移地把长板做长,积极拓展社会化代收代储业务。要延伸产业链,立足粮食收储,发挥渠道优势向前端拓展,进一步打通为农服务产业链。要利用粮库资源,发挥靠近农村、贴近农民优势,探索建立农事中心,聚集人气、树立形象、打造品牌,带动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业发展。

 

图为杨建平(前排右二)在学友合作社了解玉米种植情况。

  在吉期间,杨建平还出席了吉林供销集团成立大会,听取吉林省社有企业情况汇报,实地调研吉林供销社系统改革发展、电子商务、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和现代农业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中国供销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农公司、供销粮油公司有关负责人以及吉林省社及有关地市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