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所“三农”安全学校在河北揭牌

作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12日,广宗县“三农”安全学校揭牌成立。 张万杰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6月12日,广宗县“三农”安全学校在该县进修学校揭牌成立,来自河北省安监局安科中心的高级工程师刘宏德结合具体事例,在学校开班仪式上为农民代表、乡镇干部代表、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等百余人,传授了吃住行安全、火灾逃生、人工呼吸等方面的知识。据介绍,这是国内首所“三农”安全学校。
 
 
  6月12日,广宗县“三农”安全学校揭牌成立。图为首批培训对象在听课。 张万杰摄
 
  广宗县“三农”安全学校以“政府主导、多方参与、三农受益、巩固脱贫”为原则,由广宗县安委办牵头,县安监局和县进修学校联合开办,以服务脱贫攻坚、向农民讲授安全知识和实用技能为主要目的,其培训对象主要是各乡(镇、区)工作人员、村干部、贫困户、农民、农民工等;培训内容主要是安全用电、用火、用气等常识和自救知识,农机使用、应急救援、农民务工所涉及行业安全知识等。
 
  据了解,该学校计划每周开展一次培训,每次培训100人左右;培训费纳入县财政预算,对培训对象不收取任何费用。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