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区社: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流动餐车成农民增收好帮手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11日上午,自治区供销社驻于田县奥依托格拉克乡依格孜都维村工作队向5名贫困户分别发放了流动餐车,鼓励他们通过自己辛勤的双手创造明天的幸福生活。这也是自治区供销社为依格孜都维村确定的2018年5个帮扶开发项目中的一部分。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自治区供销社紧紧围绕总目标,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大精准帮扶工作力度,向深度贫困村依格孜都维村投入专项资金135万元,确定帮扶开发项目共5个,其中糕点烘焙车间项目拟投资38.5万元,包括新建糕点烘培车间、打馕房263平米,馕坑10个,购置烘培配套设备,配发流动餐车5辆,解决15户贫困户就业。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依格孜都维村工作队队长涂灵向全体村民宣读了流动餐车配发人员名单,并现场将崭新的流动餐车发放到他们手中。因流动餐车具有流动性好、不受场地约束、外观小巧、经营成本低等特点,在农村应用广泛,十分受群众欢迎。艾依加玛力汗·买提库尔班在领到餐车后,高兴地说:“今天工作队给我配发了流动餐车,我很开心,今后要好好利用这个餐车脱贫致富,感谢党,感谢自治区供销社领导的关心”。肉孜汗·艾合买提激动地说:“感谢自治区供销社的领导惦记着我们,为我们着想。工作队给我们配发了流动餐车,为我们今后的脱贫致富创造了条件,我一定会好好经营下去,早日脱贫”。今日领取流动餐车的5名贫困户是工作队结合实际,按照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评选出来的。他们脱贫积极性高,熟练掌握制作凉粉、凉皮、粉汤等民族特色小吃的技能,但由于条件限制,特长无处发挥。流动餐车的配发,切实解决了他们的经营困难,将成为他们日后脱贫致富的好帮手。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