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供销合作社监事会开展上下联合监督检查工作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确保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任务不落空,服务三农方向不偏离,湖南省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从4月中旬开始,组织省市两级供销合作社监事会对全省综合改革情况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实地监督检查。
 
  为做好这次监督检查,湖南省社监事会周密部署,精心准备,针对全省20个具有代表性的改革示范县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在检查组的人员配备上更是打破常规,成员不仅仅有省社机关职能处室、省直单位同志,还有14个市州社监事会主任。这既体现了供销社系统上下联合、合作共事的特色,又有助于推动市州社监事会履职尽责。
 
  从4月下旬开始,20多名检查组人员分成5个小组,通过走进基层、座谈走访、听取汇报、现场考察、查阅资料等多种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搜集第一手资料,全面了解20个县推进综合改革的工作措施、发展成效、惠农服务工程示范县项目实施、省拨资金项目管理使用等情况。检查组共走访调研了30多个乡镇基层社、40余个乡镇惠农服务中心、20余个供销惠农综合服务社、10余个电商服务中心(点),召开各类座谈会20余场,走访基层群众、管理人员等100余人次;搜集整理各类资料100多篇,形成了5个分组监督检查报告。
 
  在岳阳市华容县,检查小组在禹山镇了解到当地农民在供销合作社惠农服务中心的指导下,通过大田托管、有机种植生产的“红花香”米卖出了比普通市场大米高出5—6倍的价格;在梅田湖镇,当地惠农服务中心以50—100元一亩的价格流转了当地农户的土地后返聘农民种地,解决了当地200多农户就业的问题,并在销售返利中对农民实现每亩500元的二次分红,直接为当地农民增加收入80余万元。
 
  在发掘亮点的同时,检查小组更多的把重点放在查找问题上。在检查综合改革项目建设现场时,检查小组发现部分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资金筹集困难,项目建设进度缓慢,项目主体股权不明晰的问题,检查组与当地供销社的同志一起进行了分析研究,并形成建议、报告提交监事会,督促省社相关职能处室将检查发现问题反馈各地,对照问题抓紧整改,真正达到了以监督促改革促发展的目的。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